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

ホタルノヒカリ 小螢的青春、螢之光

老實說,我並不特別喜歡綾瀬遙,在看HERO SP的時候,我竟然記不起來她有演該部作品,倒不是她演的不好,而是木村真的太顯眼了,只剩下堤真一能跟上他。而後我都沒再看過綾瀬遙的作品,而這一次的小螢的青春(取台灣東立譯名),總算讓我有機會來看她的演出。小螢的青春是由ひうらさとる(台譯秀樂沙鷺)所作的同名漫畫作品改編的,敘述一個頗亮麗的職場OL,私底下竟然是當今日本社會中最怪異的干物女,意指下班就馬上回家,懶散的在家中渡過平日,並且不去注重外表、環境,有點類似現在台灣熱門字「宅男」,只是干物女還多了一種代表,就是放棄戀愛。干物有代表失去水份乾扁的意味,也直指這類的女性放棄愛情的滋潤下,就像乾魚一般的沒有內心了。


綾瀬遙演的雨宮螢(總讓我想到HERO中松隆子演的雨宮舞子,笑),在外平常看起來是很正常的OL,雖然不是完美的女性,但足以成為男同事心中的好對象。不過只要回到家裡,就成為極端懶散的人物,口語中帶有奇特的詞句(就像火星文一樣),作出一點也不淑女的動作,更別提髒亂到不行的房子。而意外的,她所借住的房子竟然是公司直屬部長高野誠一的老家,高野因為與妻子分居而返回老家,就這樣與小螢同居起來。部長與女下屬之間同居,正常又帥氣的成功男人高野,與年輕卻成干物女的小螢,這故事一開始就充滿爆笑了。

其實我看第一話的時候覺得好亂,故事走的很快且沒結構,很像是硬塞劇情給觀眾的感覺。不過到三四話就有一定的步調,加上加事確實很有趣,以及幾個超醒目的角色,讓這部作品還頗有趣好看的。有些話還滿不簡單的,像第八話實在太強了,竟然真的實地用直升機來看花火啊!! 讓人好心動唷,曾經在日本看過花火節,不過那是在河邊,未來我一定要找一次跟劇中一樣去搭直升機看花火。高野與雨宮間的對話與互動都超有趣的,算是這部作品中最重點的對手戲,精華都在這邊啊。

這一部看到第八話來,我還是最欣賞演男主角高野誠一的藤木直人,藤木直人從「辣妹掌門人」開始,成為我非常注意的人物。演出正經搞笑能這麼便秀的,心中只有阿部寬與藤木直人了,接下來的「求婚大作戰」演出最終大魔王多田老師,雖然戲份不多,不過每次登場都讓人深刻,算是實力派的演員,這次我完全是為了他而跟本作的,也沒讓我失望。另外,藤木直人穿甚平還滿帥氣的,不管是正面還是背面照,人帥真好(淚)

演三枝優華的國仲涼子,這次是一位超氣質派OL,被男同事們以完美女性稱呼,舉手投足之間都充滿氣質與美,確實是完美的表現,國仲涼子本來就走氣質路線的,當然不能忘記他演笨笨呆呆也十分有趣,像在「求愛三兄弟」中一樣。不過看過來總是覺得怪怪的,可能是這次角色應該屬本較成熟的女性適合,國仲涼子的風格偏可愛小女人,就像在「熟男不結婚」中的小滿一樣,完美女性的稱號在她身上有些沉重。

板谷由夏又出演了,這部算是接續「派遣的品格」之作,演出配角的板谷由夏,這次飾演山田早智子,被大家稱作山田姐,不但在女生這邊是大姐級人物,男生這邊也是智者般的老師地位。公司部門中亦為高野部長下第一把交椅,被受尊敬。這次演出很亮眼啊,這部沒有筱原涼子在前面,由夏算是最出風頭的女生囉。

同樣在「派遣的品格」中演派遣公司的職員,老是來道歉賠禮的安田顕,這次是演高野部長的好朋友二ツ木昭司,還是有點搞笑的甘草人物,不過這次搶眼不少,角色比較有深度,擔任高野的好友外,還有離過婚的心理悲痛在,講話搞笑間帶有苦澀,其實我還滿欣賞他的。



ホタルノヒカリ 小螢的青春、螢之光

Official Website
http://www.ntv.co.jp/himono/
Wikipedia
http://ja.wikipedia.org/wiki/ホタルノヒカリ_(漫画)

電視台:日本電視
首 播:2007-07-11 週三(水) 22:00
回 數:10


STAFF
原 作:「ホタルノヒカリ」ひうらさとる(講談社「Kiss」連載中)
編 劇:水橋文美江
配 樂:菅野 祐悟
製作人:櫨山裕子、三上絵里子、内山雅博
導 演:吉野洋、南雲聖一、茂山佳則
技術協力:NiTRo、日テレアート
制作プロダクション:オフィスクレッシェンド
製作著作:日テレ
主題曲:「横顔」/aiko


CAST
雨宮螢:綾瀬はるか
三枝優華:國仲涼子
手嶋マコト:加藤和樹
神宮司要:武田真治
山田早智子:板谷由夏
二ツ木昭司:安田顕
曽野美奈子:淺見れいな
沢木瞬:渡部豪太
田所潤平:渋江譲二
室田鈴子:松本まりか
香住初子:松下さら
豪徳寺賢:丸山智己
山口隆俊:松永博史
高野誠一:藤木直人


TITLE
第一夜 2007年7月11日 恋愛するより家で寝てたい…干物女が恋をした!? 吉野洋 17.3%
第二夜 2007年7月18日 恋をするのも命がけ 干物女とラブメール 南雲聖一 15.2%
第三夜 2007年7月25日 干物女に恋は無理!? 失恋ドジョウ掬い 吉野洋 10.6%
第四夜 2007年8月1日 干物女、恋も仕事もいっぺんにはムリ!? 南雲聖一 13.4%
第五夜 2007年8月8日 干物女遂に告白! 恋の神様が降りてきた 茂山佳則 12.5%
第六夜 2007年8月15日 干物女のキス…大切な恋に最大のピンチ 南雲聖一 11.3%
第七夜 2007年8月22日 腹肉が憎い!! 干物女お泊りデート 吉野洋 13.5%
第八夜 2007年8月29日 干物女ついにカミングアウト…その時彼は 久保田充 12.1%
第九夜 2007年9月5日 明日はどっちだ!? 干物まさかの三角関係 南雲聖一 14.7%
最終夜 2007年9月12日 家で寝てても恋愛できる!? 最強干物女の恋の結末… 吉野洋 15.3%
平均收視率:13.6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