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

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交響情人夢 1~11

食完第一話

整個平穩的劇情,在豐原功補一出現就開始搞笑了。聽說本部作品還滿搞笑的,七分鐘多我就看到一個諧星出現了(誤),還記得在電車男中,豐原功補真是讓人笑到不行。搭配交響樂,真的是非常的有趣。尤其是回想迫降與溺水事件,那兩段回想加上玉木的演出,真的是笑死人。當然更不可以忘記的,就是女主角上野樹里,一出場就是莫名的盜便當,然後又是驚人的彈琴,再來又是怪異的行為與玉木初次見面,然後驚人的丟琴譜特效!!

玉木演的自怨自艾的青年,實在非常貼切,多愁善感的表情,老是怨嘆自己的遭遇,一付陰暗感十足。而上野在這部作品看來是個完全的天然妹,真的是超天然的可以啊,之前是在木村的ENGINE飆風引擎中演一個有點判逆的學生妹角色,當時就讓我有點小注意到,不過木村的光芒太強了。這次令人期待後面會有什麼表現。兩個人意外超合,看到我大笑不斷。

好久不見,竹中直人。上次看到他的作品,就是與木村合作的GOOD LUCK,飾演資深前輩機長,有時候出場帶了些令人微笑的詞句。而這次轉身成為國際知名的指揮家,來到主角的學校授課。第一話就有點驚人的演出,後面肯定超有趣。

另外一個讓我大吃一驚的,就是瑛太了。天哪~~~這什麼打扮,這什麼風格,完全顛覆了過去我對他純情少年的概念啊!! 想我上一部看到他在戀愛維他命中的演出,是個純情又專業的帥哥上班族,這一回大轉變成帶點痞的熱血青年。

最後還有一點,我有時候實在聽不懂他們說話的口音,跟過去我看平順普通的日語差異真的太大了,夾雜有日語、日語方言、英語以及法語等等,聽他們快速的發言對話,我意外的感覺十分有趣,跟過去看的日劇有很大的不同啊!

看完第一話,感覺這部作品實在超有趣的!! 果然是最近網路上最熱烈討論的作品,收視率都直逼20%,當然繼續跟了啊


食完第二話

還在很正經的與老師對談下,是一個飛身擁抱但飛出場外撞上石頭的特效啊!真是讓人笑翻了。而演奥山真澄的小出恵介,看來也是狠角色,爆笑段落他是一定不會少的。這話中,奧山與野田兩個人的大對決,真是一大笑點。

千秋:「這才是春,你們的是梅雨季節。」這男主角真是有嚴肅中搞笑的等級啊

瑛太真的演超讚的啊!! 在戀愛維他命中還看他有點小不爽,這次再度欣賞他優透的演技,那種熱情感力的年少輕狂,這就是青春啊!!!

這部作品兩話以來,那個飛機緊急迫降與溺水真的是超大的笑點,雖然這幾話都沒再出現。緊急迫降竟然用玩具飛機來表現,一群人在昏暗的客艙練習室吧(?!)搖來搖去,然後就表現出爆笑的緊急迫降,而溺水則完全彷照漫畫才有的畫法來作,聽說本部是超忠於原著的日劇,這樣讓我超想看漫畫的。

特別提醒,片尾曲務必看完喔!! 我覺得音樂讚,動畫也十分有趣,不可錯過

這部作品,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把我音樂回憶給勾引出來了


食到第三話

千秋一直以來可算是校內風雲人物,這下一群過去永遠搭不上線的同學們能在同一樂團,馬上就拚了命也要有好關係。

是怎樣啦,家產被封的小櫻家,還有地道。這部作品真是惡搞的可以,果然是漫畫改編,劇情惡搞的可以,本話結局令人大為驚訝,這樣發展也是絕讚方式啊

惡搞歸惡搞,令人驚訝的是有些道理的存在,就這這話中大師讓千秋體會的理念(也許),其實不就是日常生活中的簡單理由,但常常就讓我們忽略了這些原始的基本,失去根本的追求無意義的東西。樂團裡有各式各樣的人,就算是專業樂團,也有來自各個國家、背景各不相同的人。

最後,自從野田妹來後,千秋的生活就再也不由他自己了吧


食到第四話

兩個人的慶祝會真的超好玩的,竟然小野田還真的好好的裝扮一下房間。而兩個人的火鍋聚也是真的好笑的,最後還不都是千秋在弄料理,給小野田弄會兩個人都中毒吧。

這話的被爐篇真是讓人笑翻了,本來千秋只是想感受一下被爐的生活,沒想到越發越不可收拾,果然野田妹真是造成千秋整個生命的變化啊。看那千秋在被爐中享受的演出,真的還滿佩服他的,小野田也是盡其所能的天然下去,我真可惜週邊沒有這樣天然的女生啊

我實在沒想到這部作品也像電車男一樣搞了一個小小劇中劇,「プリごろ太 宇宙の友情大冒險」。根本就是小叮噹啊!!! ,角色如出一轍,小叮噹換成小仙子而已,看來千秋真的是活在不是日本的日本,沒被爐的經驗,也沒看動畫的體驗,這些感受都由野田妹來給予,或說是強硬的加入

而最後的Sオケ公演讓我非常的感動,那種每一個人從分散到合作成一體的感覺,最後的成功是不可言喻的。看著看著,我竟然也擔心他們最後會出小差錯(例:MBMH……XD),不過是很成功的表演啊,當米奇站起來大喊Bravo!的時候,我也差點站起來大喊了

千秋真是一點一滴的被小野田給改變了,小野田與千秋互補著對方,雖然看題目很像是愛情片,但不折不扣的是一部校園音樂喜劇片啊!!!


食到第五話

以弗蘭特大師的故事開始,讓主角千秋與弗蘭特再度交手與合作。

Sオケ這次又有驚人的表現,少了千秋的Sオケ要怎麼走呢?在上一次中,千秋帶著大家所造成的旋風,看來在這次又有新的展開,看過以後真的覺得很棒。這段表現似乎有收錄在這日劇相關專輯「のだめオーケストラ」LIVE!之中。

接下來似乎又是劇情上的一次轉動了,這部作品一直以來的節奏真的很舒服,一段段的慢慢把觀眾帶入劇情之中,整體演員這麼多,光是Sオケ有名子的角色就快十個,短短的一小時要讓大家多少認識他們真的不容易,不過就這樣五話下來,大致上也能看臉講出該角色的個性與善長了。

又上場一位偽外國人了~~哈哈
另外我實在很想知道,那些國外片段是真的在歐洲拍的嗎?豪斯登堡吧

竹中直人真的是一位很有趣又有才華的藝人,不但在日本是演員、歌手外還當過導演。日劇、電影、舞台、廣告,甚至動畫配音都有作過,作品多的可以。我最早是在木村拓哉的GOOD LUCK!!中看到他的演出,也是一個看起來感覺經歷很多的資深機長,有時會講些外國語夾雜的日語。而這次根本就是演(偽)外國人,倒是把那個破日語的感覺完全展現出來,而且實在太發笑了,演的超讚。
Profile:
http://www.from1-pro.jp/talent/TakenakaNaoto.html
Wikipedia:
http://ja.wikipedia.org/wiki/%E7%AB%B9%E4%B8%AD%E7%9B%B4%E4%BA%BA

走到第五話,感覺好多女角似乎都磨拳擦掌的出來爭奪千秋了。三木略有異樣的眼神,彩子似乎都在回想過去,佐久櫻則是在事件後就有些動作,加上野田妹被米奇這麼一點,後面大混戰是可以預料的

Bravo!


食到第六話

在旅館床上醒來的千秋,看到躺在周圍的性感女人嚇得跳起來真是爆笑極了,在艾莉莎的提醒下,才回憶起表演結束後被米奇帶去狂歡的幾個夜晚,酒店?唱歌?溫泉?天哪~~真是玩翻了。米奇還要千秋寄寫真去德國,真是爆笑的一封信啊。

及川光博若嚴肅起來搞笑,那還真是讓人笑到翻。總算找上千秋的佐久間学(及川光博),果然如之前大概所猜的狀況,華麗、高雅、中性氣質的展現,還狂打燈到及川的臉都快不見了。及川所講的話,十句有八句根本聽不懂~~哈哈

多重複雜的劇情要進入下半部了,小野田的選擇,千秋的選擇,所有人的選擇,在這邊開始全新的轉動了。

Sオケ(S樂團)的結束,讓我是真的有些感傷,短短的前面五話,就讓我感受到Sオケ中熱情的活力。當最後大家分手道別那時,真的感受到大家的不捨心情。雙胞胎姊妹流眼淚說千秋沒找她們進新樂團那段,也真的讓人很感動。而千秋也在其中體會些什麼,真的是很感人的一話。

看起來千秋的後宮作了些轉動,小野田是要上不上,這話中喝醉後又是打嗝又是倒來倒去,真是超可愛的。彩子看起來就像被踢出場外了,看到小野田進千秋家的對話,還刮門板發出可怕的聲音。三木正式浮出檯面,後勢看好,小櫻好像跟峰之間眉來眼去,看起來是不會走千秋這邊。

下一話就是新開始了囉!! 水川あさみ接下來的戲份就吃重了吧!!


食到第七話

這開頭一段的收尾讓我完全震驚啊!! 野田妹開始的被江藤老師罵是完全能理解的,不過這樣的結尾變化讓我真是噴飯了。

千秋開始他的新樂團了,不過總是有些與理想不對的地方,而在這話中還有意想不到的插曲。而野田妹則是改由江藤負責擔任老師,那個約定事項真是很讚,江藤還願意負責舞蹈動作,可真是用心了啊。野田妹像在都自稱是千秋的妻子了,連幼稚園教學筆記都這樣明白的寫著,而千秋對野田妹也是用心良苦啊,為了讓野田妹專心下來練彈琴,不惜說狠話當壞人。

R☆Sオケ(Rising☆Star樂團)成立了,成立慶祝會中,第一次看到三木喝醉酒,平常文文靜靜的她,喝醉後真是high翻了,與峰兩人打鬧在一起,還發酒瘋說要跟峰結婚,聽到峰要搶演奏位子又一拳把他打飛,而這話中峰熱情的對三木.......的小提琴告白,真是笑死了,讓三木整個人也怪怪的~哈哈~~粉紅色的莫札特

下一話似乎也驚人的突破?! 千秋最後好像想到了什麼,這在下一話會讓我們看到更多嗎?R☆Sオケ也要首次登場了


食到第八話

明明前一幕千秋還丟下野田廢,下一幕已經在千秋家幫野田廢準備晚餐了,只是這頓晚餐很慘忍就是了~~哈哈,故意買之前野田廢最不能接受的熊肉、袋鼠肉等罐頭,但是野田廢還是全吃了。兩個人像同居般的生活,千秋也根本不在意為什麼野田廢會突然出現在家裡,這根本是養一個小動物在家裡的感覺,但是野田廢完全是以一個妻子地位的思考,要接電話還想說這是妻子該作的事:餵食布丁、放洗澡水~♪當老公專注工作時以最佳方式拖行至浴室、並幫他解扣子準備入浴、還有偷窺老公洗澡狀況。不過最後野田廢像天使般的治療千秋,代表野田廢終於決心放手讓千秋跨入下一個領域了吧,雖然可能造成自己與千秋的分離,但這才是對千秋最好的幫助,最後催眠結束,陽光從外面打進來,野田廢就好像昇華成天使般的離開,非常地感人。

這一話野田廢又重新展現惡搞的戲路了,前兩三話都比較走千秋的戲份,話題也比較嚴肅一點,不過這一話千秋完全投入於準備曲子當中,主導權再度回到野田妹身上,整部作品也大大的惡搞起來。如妻子般的照顧千秋的生活,當然是亂七八糟狀況百出。購買超市一段,側臉嘴上帶血的說「我輸了」,真是讓人笑翻。然後提到跟黑木有過見面,竟然大聲強調沒有搞外遇,還說:「前輩要是這麼擔心我,乾脆在我脖子上綁條繩子如何?」,結果就被綁上鍊子丟到門外了。而野田廢模仿改造野豬妹中的「野豬力量 注入」,心中想著千秋,一路大喊:「鰻魚力量 注入」,真是笑料不斷。

雖然最後的兩首曲子真的很令人感動,但總是覺得缺了點什麼,在舖陳上好像沒有這麼深入。看不太到黑木與清良輸掉了個人比賽後,所謂感受到R☆S樂團給的支持,但是在劇中我沒有看到,花了一些在野田廢上的結果,讓這兩個小支線的劇情不夠完美真的很可惜。清良與峰之間的進展也快的太誇張了吧,一個瞬間就在HOTEL了,結果反而是清良在那邊抽煙,下定決心好好努力,峰睡死在棉被裡,感覺好像陣釜大魔王再度出現!! 而在上台前清良情緒不穩的時候,峰還會說:「沒問題,你是我愛上的女人」

接下來應該就是要接海外篇了吧?


食到第九話

看到千秋乘著飛機上空的時候,我竟然也紅了雙眼的打從心底深深感動著,野田廢的聲音竟然也在我的心裡起了作用。接下來實在笑翻了,千秋接下來也依著野田廢的指令,採買螃蟹、巧克力等等。這邊最有趣的,就是故意模仿惡搞其他東西,那飛機起飛的片段,就好像是木村的Good Luck啊!!,然後又是白色"愛"人,接下來回家看到野田廢可愛又感人的信件,真難跟她的房間與習性放在一起想。

陣釜大魔王白石美帆出場啦~~沒想到這次演出交響情人夢。之前迷死了她的作品「戀愛維他命」與「電車男」,要溫柔感性也行,要惡魔般個性也行,能靜能動,真是一流水準啊。目前只是出來一下下,當然友情客串就代表不會演出太多吧。不過她一擁而上的抱著千秋,突然內心就浮現大魔王的感覺。

清良一開始竟然回想著千秋出神?我還以為他們兩個人這條線已經斷掉了,不過已經到了第九話,後面要翻身一下也難。

沒想到轉眼間就第九話了,這部日劇會怎麼作結尾呢?而且有機會要出第二部嗎?真是超令人期待的。


食到第10話

咦~~怎麼突然這樣發展~哈哈
這兩話下來都是以野田廢為主的戲份,但是千秋大人可沒有減少他的準備囉。一路看到這邊,下一話就要進入最終回了,好捨不得啊,而實際上最終回已經播出,偷看一下收視率一口氣狂破20%,真是太令人期待了,趕快來看一下最終話是怎麼樣收尾。

看野田廢演通靈真的是笑翻了,練琴練到上身,上野樹里真的演的活靈活現的,而白石美帆在旁邊表現出不解腦筋打結也超有趣。而新人物高橋紀之出場,讓很多許久不見的動畫特效又出來啦!真澄的護主心切,清良一聲大喊下,真澄馬上跑來保護千秋大人。接下來還有真澄撒鹽避邪要趕走高橋,高橋也真的是怪怪的。

在野田廢彈琴這一部份,我覺得上野樹力的演技又再上一層,製作單位的剪接功力也大幅上升,不管是取鏡或是搭配,都讓上野彷彿真是一位鋼琴天才一般的表演,不再像一開始還有滿覺得是運用替身的感覺。

來看最終話吧!!


最終回,也正好在12/25播出,所以連開始的LOGO都有點改變,加了一些聖誕氣息

千秋在峰的故意引導之下,決心去找野田廢了,沒想到遠在九州啊,從東京到九州,千秋竟然還不敢坐飛機,那還真是一趟不短的路程。

果然野田廢是這樣的人,全家也是這樣風格,千秋在這邊還真是難以招架應付,在野田廢家被一家人捉弄著好玩。出國念書什麼的,在千秋講了有補助以後就不重要了,全家人只著重野田廢與千秋間的關係,當然野田廢早就把千秋當老公看待囉,這一家子人還真的超爆笑的,而最後千秋就像當機一樣了,不過到最後的最後,千秋還是死都不承認就是了,雖然已經是此地無銀三百兩。

河堤上千秋與野田廢的擁抱真的很感人,千秋真的大老遠從東京一路到福岡,就希望著野田廢能一起去歐洲,兩個人相擁在河堤邊配合著夕陽景色,真是超美的。

而最終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真的是一段感動回憶的集結,過去10話在這邊一幕幕的湧上心頭,野田廢與千秋間的結識,米奇的到來,之前千秋所參加的各種演出,每個團員一同努力的過去,看的我也是深深的感動,就如同跟他們一同成長一般,真是太棒了。這次收視率總算是狂破20,最後是一個新高點結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