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

國立歷史博物館 - 3/29 懷舊重遊

老實說我沒去看「妮基的異想世界」,因為票價要150元(笑)。也有一點是時間的關係,我就只買20塊的全票先看主要展出。

我也是很久沒來歷史博物館了,他之前最有名的莫過於是「黃金印象—奧塞美術館名作特展」與「兵馬俑與秦文化展」,還有一些其他合作特展,我很久很久以前有去過一次,所以對建築風格印象深刻,不過看什麼展卻完全沒印象了。

歷史博物館比故宮是小了很多,不過東西還是很不錯,這次來主要的展覽是在妙趣凝香、文窗雅趣與華夏文物三方面。妙趣凝香是插花作品的展覽,幾乎佔一整層樓,真實的花朵與香味四溢,看起展來還滿舒服的,而且有些插花作品還挺壯觀,其實還滿值得一看。文窗雅趣則是展出一些古代的文房器具,展區並不算大,不過基本的東西應有盡有,還滿有趣的。華夏文物是常設展了,主要是青銅器與唐代彩陶為重點,之前在故宮有看過商代的青銅器,不過這邊看到的是巨大版本的青銅鐘器,另外還有很多唐三彩的作品,真的很漂亮。歷史博物館小雖小,不過東西還是有他的特色在,紀念品區也是跟故宮一樣,規劃的還滿完整,有些產品我還真的滿想買下來。

植物園就在歷史博物館的旁邊,從南海學園走過去,園區很大,置身於森林之中也是很愉快的。最近不斷炒熱學區問題,為了搶建中學區而讓這邊成為熱門地段。其實不論有沒有建中在旁邊,我覺得能生活在植物園旁邊真的是很開心的,這比普通的公園真的好幾百倍,我實在很喜歡這有如森林般的公園在住家旁邊。



國立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
http://www.nmh.gov.tw/

特展:
館藏民俗版畫展
來自南方之島—澳洲塔斯馬尼亞藝術家聯展
妮基的異想世界
妙趣凝香-2007中華插花藝術展
「文窗雅趣」傳統文房清翫珍賞

常設:
館藏華夏文物展
臺灣生活館-傳統刺繡之美
石雕走廊



遊記相簿: (館內禁止攝影,多半是博物館外觀與植物園的相片)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ladyous/

歷史博物館


展館相關資訊

開放時間:
週二至週日 上午10:00 至 下午6:00 
(週一休館,逢國定假日或特別活動等照常開放)
每週五晚間6:30至8:30 特定樓層開放(華燈博物館活動)

門票資訊:平日全票20元,半票10元。特展門票視特展性質有所不同,詳細特展票價請至博物館展覽特展介紹單元查詢。

ADD: 10066 台北市南海路49號
TEL: (02)2361-0270
FAX: (02)2331-1086